小聋瞎龙虾

“星子手中落,为他点一盏,不灭灯火”

【文豪野犬乙女向】你要告白他的反应(横滨F4)

本篇又名《当你在花店买花时准备向暗恋的他告白时恰巧被他看见而造成一系列的事情》


你暗恋他很久了,你不确定他喜不喜欢你,但你打算主动出击像他表白,你打算学人家男孩子告白那样,买一束花送给他,却没想到刚出店门就和他撞个正着。


双向暗恋梗,不甜不要钱系列,ooc勿怪


  〖太宰治〗


  “哦呀小姐,好巧呢!”太宰治微笑着和你打了个招呼,随即目光又放在了你手上的蔷薇上,停顿了一下,不动声色的笑着问你:“小姐买的是红蔷薇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红蔷薇的花语是热恋?不知是谁有这个荣幸得到小姐赠送的如此美丽的花儿呢?小姐可以告诉我吗?”


  你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事实上你现在非常紧张,毕竟你喜欢他很久了,你今天买这束花也是为了想他表白,拿着蔷薇的手不自觉收紧,面对他的疑惑你的大脑迟钝了一会儿没反应过来,他却误以为你不想说表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黯淡可怜起来:“好吧,既然小姐不想说,那我也不勉强小姐了。”


  你见他正欲离开,还是一副黯淡的模样,一下子就急了,想也没想就走上前拉住他,着急的解释着:“不是这样的!请等一下,其实…其实这束蔷薇我原本就是打算送给你的,你…你会接受它吗?”


  “小姐是送给我的?”“嗯…是啊,你要是不接受就算了。”“小姐别走,我很喜欢哦,不止是花,还是你呀。话说没想到小姐终于向我表白了呀,我还以为我的暗示没用呢。”


  他转身紧紧的抱住你,你羞得不想看他,一听他的话你惊讶的抬头问他:“啊?你什么时候给我的暗示?难不成是天天找我殉情吗?”


  “对啊,小姐不知道吗”“你天天找女孩子殉情不是人尽皆知的事情吗,这我怎么知道?”你反驳道,却一下子撞在他一双深邃的鸢色眼睛中。


  “可只有对小姐,我才是认真的啊。”


  〖中原中也〗


  “咦?中也?你怎么会在这里啊?”你刚出花店,就看见了今天想表白的人,吓得你下意识的就把白茶花束背到身后试图掩耳盗铃。


  但是中原中也一直关注着你,而且他视力极好,怎么可能不知道呢,他一步步的向你逼近,周围的低气压酝酿着狂风暴雨,你不停的退后,最后抵在一面墙上,他的手一伸,将你抵住,整个人就向你靠近。


  你…你有点懵逼,这…这难道就是传说的壁咚?你有点兴奋,但随即反应过来他现在很不高兴,可是你并不知道他为什么不高兴,就这么带着点困惑的看着他。


  “你这束山茶花是想要送给谁?嗯?怎么,招惹了我之后你还想全身而退?”中原中也紧紧的盯着你,话语里尽是咬牙切齿。


  “?中也为什么这么说?”你不明就里的问他。


  “唉…你果然是个迟钝的笨蛋,那我直说了吧。你!是!我!的!不准送花给别人!”中原中也磨着他的后牙槽一字一句说道,你终于听懂了,也明白了为什么他刚刚为什么那么生气。


  “什么嘛,本来就是送给中也你的,你生什么气啊,山茶的花语是谦让高洁,我觉得非常适合你。不过我也喜欢你啦。”你向他抱怨道,却瞧见他耳根一下子红了。


  “什?什么?原来是送给我的吗?不过送花这件事怎么看都应该是男孩子送女孩子吧,更别说山茶了,角色完全反了吧?!”中原中也说到最后完全就是吐槽了。


  “不过好在是我先表的白。”他一顿,这句话语气中又带着点得意,你很无奈这有什么好得意,却被他突然的靠近吓了一跳,只见他在你耳边轻笑:“你知道吧,山茶花的花语还有一个意思——”


  “我理想的爱,一直都只有你一个人而已。”


  〖芥川龙之介〗


  “芥川…?”你一脸茫然,手上还捧着你刚买回来的西洋水仙,结果就看见了你想送的人。


  “嗯…小姐买的这是什么?花?送人的吗?”芥川龙之介轻轻一点头回应了你,然后视线就放在了你手上的花上。


  “对…对的。”你不敢直视他的眼睛,试图用水仙遮住已经因为害羞而红透的脸颊,磕磕巴巴的回答,“那…那个,我先走了?”


  你最终还是没敢就这么表白,急急忙忙和他告别就走了。


  而当你正在办公室里看着那束水仙花发呆的时候,突然门被推开,你一下子回过了神,抬头看去,却发现了气势汹汹的芥川龙之介。


  你刚准备站起来就被罗生门缠绕住了,他慢慢的走近你,眼神非常凶狠的看着你,你忍不住缓缓打出了一个问号。


  “咳咳…在下问了樋口,她说西洋水仙的花语是期待坚贞的爱情,你在期待着谁,告诉在下。”芥川龙之介问你的架势仿佛你要是一个回答不好就会让罗生门把你给吞了一样。


  你的心从惊吓到松了口气,“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芥川龙之介似乎因为你的这一声笑而变得有些疑惑起来。


  “…是樋口告诉在下的东西错了吗?”芥川龙之介皱眉。“不是的啊,樋口姐说的没错啦,西洋花的花语的确是这个,不过芥川你是在吃醋吗,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我呢。”你有些新奇的看着他,将桌上的水仙拿起来递给他,“其实我是觉得黄水仙更适合你了,不过表白还是西洋水仙比较好吧。”


  “花是什么无所谓,”芥川龙之介接过那束水仙,但是罗生门却没有放开你,他仅隔着一束水仙看向你。


  “在下会回应你的期待,矢志不渝。”


  〖中岛敦〗


  “小姐,你手上的是什么花呢?”中岛敦乖巧的走在你身边,看了一眼那束铃兰,然后好奇的问你。


  “啊…这是铃兰呢,很漂亮吧?”你听他对你手里的花有兴趣,眼睛一亮,将花向他凑近。


  “唔…铃兰啊,小姐买这束花是想送给什么人吗?”中岛敦略一歪头,疑惑的样子正好戳中了你的萌点,你忍不住在心里疯狂呐喊,表面还是一派镇定的样子:“对啊,是准备送给重要的人。”说完一边偷偷瞧他的反应,却发现他反应非常平淡,你不由的有些失落。


  “那我去工作了,拜拜。”走到了岔路口,你调整好心情,假装无所谓的和中岛敦挥挥手说再见。


  但是他一离开,你就蔫了,早上工作的时候也心不在焉的,看着那束铃兰唉声叹气的,最后你的同事看不下去,在中午吃饭的时候问你怎么回事。


  “唉…别说了,我觉得我还没告白就要失恋了。”你无奈的叹气,然后朝他吐苦水,“我买了一束铃兰,想送给他的,结果我试探性的告诉他是准备送给重要的人,他无动于衷。”“嗯…”他也沉默了一下,然后和你说,“也许他是不知道铃兰的花语吧?”“唔…希望是吧。”你忍不住叹了口气。


  “就是他吗?”突然,你的同事手指着你的身后,你疑惑的转身,然后就看见中岛敦风风火火的跑到你面前,气喘吁吁。你刚想开口问他有什么事情。


  他突然抬头,非常认真的和你说:“小姐,请你把这束铃兰给我吧!”“…啊?”你大脑卡顿了一会然后发出了一个单音节的问句,“其实这束铃兰本来就是要给你的…我之前还以为你不想要…”


  “不是的小姐…之前是我不清楚铃兰的花语…”中岛敦有点羞窘,低头不敢看你。你的同事很识趣的先离开了,你笑着问他:“那你愿意接受这束花吗?”


  “当然,我会加油让小姐的幸福一直都在!”



灵感来源于他们各自的花,去百度搜的花语不晓得对不对orz,写的时候没想太多发的时候有点犹豫,最后还是发出来了。最近肝力不足灵感不足,害,网课上的好累。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感谢各位的喜爱(鞠躬.jpg)

评论(9)

热度(24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