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聋瞎龙虾

“星子手中落,为他点一盏,不灭灯火”

【食物语乙女向】饮酒(锅包肉x你)

锅包肉x女少主,ooc勿怪


第一次写食物语的文,不太熟练,可能有错处,欢迎指出


和朋友@浸月 聊天一时兴起的产物,文笔不好勿喷


  “少主,您该起床了。”一大清早,你正迷迷糊糊的时候,一道熟悉的声音传来,你下意识的秒回他:“好的,我马上就起。”


  你扶着额头缓缓起身,缓了会儿才算彻底清醒,收拾好走向了在门外等待着的——你的管家。


  “少主,您今天起的比昨日稍慢一会儿,恕我直言,作为空桑少主,请您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作息时间,不然会耽误很多事情。”你的管家微笑着看着你,开始了每日的训教。


  以往你只会觉得烦,今日却乖乖的点头答应了:“我知道了,郭管家,那么我先去小杏那里了。”锅包肉对于你今日的反应也有这么一瞬间的愣怔,随机就恢复了往日的笑容,微微鞠躬应道:“好的,少主。”


  你动身前往书院去诗礼银杏那里上课,路上遇到了八仙师兄,便同他一道结伴同行,时不时谈论些许的题目。而在课上,你却觉得大脑晕晕乎乎的,一阵天旋地转之后你忍不住倒了下去,发出了一阵巨响。


  你发烧了,诗老师探了探你的额头如此说道,然后便送你回了房,顺便让有的食魂去喊郭管家和焦医师。


  看着你皱眉将碗中的药一饮而尽后,锅包肉就遣散了众食魂,在你的床边静静的看着你。


  你安静的躺在那里,却叫他的心在打着颤,不知怎的他想起了那时候…你似乎也是一动不动的躺在那里,也只是如同安然入睡那样,仿佛下一秒就会睁开平素灵动的双眸。


  ——但是你没有。


  那段过去他实在是不愿意再回想了,锅包肉叹了口气,理了理自己此刻纠纷复杂的心绪,看了你一眼后最终还是离开了房间。


  你一觉睡到傍晚时分,醒来便看见你的管家正拿着一碗药准备递给你。


  “我已经好了,能不能不喝了…”你看着黑乎乎的汤药十动然拒,抱着不大的希望试探着问他。“我看看,”他一如往常的笑着,伸手探了探你的额头然后又收了回来,“少主确实已经退烧了,不过为了保险起见,您还是将这碗汤药喝了,更有助于身体恢复。”


  锅包肉看着你一瞬间来了精神却又因为他后面的话而像一朵蔫巴的小花一样垂下了头,一副认命的样子喝完了汤药,不知怎的突然想笑,但他忍住了。


  “那么,请少主好好休息吧,晚饭我会送过来的。”锅包肉接过碗,顿了顿又说道,“焦医师说您是因为过度劳累而导致的身体不适,请您不要如此拼命,劳逸结合也是空桑少主应该学习的东西。”


  “咦?郭管家,你这是…在关心我吗?”你闻言,抬头看着他。“少主多虑了,少主是空桑的代表,若少主倒下了,空桑该如何是好。”锅包肉垂眸回答你,而内心却是浪涛翻涌,这滋生出的复杂心思,他无法将之宣泄于口,只作淡定的离开了。


  你虽然早就知道了答案,但是还是有些难过了,放空了一会儿也没有其他食魂来探望,想必也是锅包肉为了让你好好休息而拦着他们了吧,你觉得…你不应该动心的,是你自作多情罢了。


  ——但你忍不住。


  几天里陆陆续续有食魂来看望你,你的房间里堆满了他们带来的慰问品,你感觉着他们关切的样子,一扫前些天的郁闷,也恢复了以往的快乐。


  你终于可以不用再休养了,你早就觉得自己可以了,但是无奈你的管家联合了其他食魂,一致不让你下床,你拗不过他们,只能看着案桌前的文件越堆越多。


  你一边批阅文件一边对着你身旁的管家吐槽道:“锅包肉,这几天的文件你就不能帮我处理一下吗,堆了好多啊。”“少主您现在所批改的应当都是需要您亲自过目才行的。其余的我早已帮你批好了。”锅包肉似是料到了你会和他吐槽,“这些都是给您的,我理应无权过问。”


  “其实没有关系的…我明明一直信任你啊…”你叹了口气,以自以为他听不见的音量小声嘟囔着,殊不知锅包肉已经听见了。


  是吗…信任啊…锅包肉忍不住的回味着这句话,舌尖似是沾染了些酸酸甜甜的味道,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一路由喉管转达至心脏,又好似融入了血液,进而蔓延到了全身。


  锅包肉似明白又似不明白,这样的自己太失态了,不应该是这样的,早已是不管面对什么都能保持住常态,游刃有余的自己,为何会对一个小女孩的一句话无法平静。


  ——这样的他不是个负责的管家。


  于是,他于晚上督促你休息之后,去了酒窖拿了一坛酒,寻了处安静地方打开。


  都说喝酒能解千愁,不如就借今日东坡肉的陈年老酒一醉方休,锅包肉看了看手中的烧刀子酒,一口灌入。辛味从嘴里扩散,刺激着全身的细胞,然而吹着晚上的凉风,锅包肉却觉得他更是清醒了。


  自己到底在愁什么呢?蓦地,锅包肉想起来了,他为何要愁,又在愁何事?愁自己今日的失态,那明明只有他自己知道;愁他好像不再是一个负责的管家了,可是一切他都做得很好。


  那会是什么呢?锅包肉抬头看着天上的月亮沉思,只是那月亮却渐渐变成了你的音容笑貌,他意识到这点之后猛地低下头,沉睡于心底的旖旎心思终是冒了芽,成了树。


  原来竟是如此么?锅包肉闭上了双眼,想来,今日的酒比以往更烈了,连他都醉倒了。


  趁醉追溯于过往,他想寻到一切的源头,然而搜寻却是无疾而终的,他早已不清楚自己是何时醉了,似乎每时每刻他都在向下沉没,沉没在你那一片汪洋大海之中。


  看来是酒不醉人人自醉,他想。


  ——你就是那一坛最烈的酒。


  那一夜的锅包肉想清楚了很多事情,却又不明白了很多事情。而那一夜的你,熄灯之后,却又辗转反侧,无法入眠了。


  你在想,何时去告诉他,去告诉你心上的那个人,你喜欢他呢。这日子太过漫长了,许是遥遥无期了吧。


  他对你的心思终不过是对一个小女孩的关怀,你却在这日日的相处中萌发了不能说的心思。这份心情刚开始你忽略它,等它成长壮大到无法忽视的时候,你已经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处理了。


  你只能偶尔的悄悄的偷瞄那个人,然后压下雀跃,故作无事,就如同很久以前你们的那般相处方式,至于那份心思,你将它沉寂在最深处锁上了重重枷锁。


  你不敢说,也不能说。你觉得,如果你说了,你们的关系恐怕连最开始的关系都无法再维持。但是它已经不甘心就这样一直沉默下去了,它开始跃跃欲试,试图冲破你加压的束缚,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你们会怎么样呢?


  你闭上眼睛不再想象,夜里的你敏感而又脆弱,你已经疲惫不堪了。然而没有一个人能给你诉说,诉说你的想法,你继续压抑着,却不自觉的想起了他。


  他的笑容完美而又官方,是一个杰出的外交官必备的笑容。举手投足之间的礼仪和平素的交谈之中的话语也完美无缺,让人挑不出一点错处。仪容仪表都时刻保持着整洁干净,从未出现过过于失态的举动。一切都很美好,除了他的魔鬼般的训练,时不时的毒舌和腹黑。


  不过你依然觉得这些也很好,因为这样,你才是更了解他了,不是那个宴席上有着翩翩风度完美举止的他,而是日常生活中的真实的他。你会为每个更了解他的瞬间而忍不住在心底欢呼雀跃。他就像他所钟爱的酒,你只饮几口,便醉的一塌糊涂。


  但即使到现在,你却仍旧只停留在他面前,再也迈不出一步。


  ——你无法想象,这一步的后果。


  两个人各有心思,却在第二日一如往常,维系着那一触即碎的表面平静。


  时间流逝,不可言说的心思就快要溢出来了,你心不在焉的批阅着文件,而锅包肉依旧在你的身旁看着你。


  结束了一天的劳累生活,你决定去酒窖拿坛酒喝,你一边心里默念对不起东坡肉,另一边赶紧拿完酒就溜。


  你去了一处你以前无意间发现的地方,那个地方很安静,应该不会有人打扰,锅包肉也认为你已经睡了,你觉得很放心,揭开了坛口的封纸。


  一阵酒香钻入你的鼻腔,你饮了几口便顶不住大脑传来的眩晕感,迷迷糊糊间看见了像是锅包肉朝自己走来。


  不过应该是错觉吧,你歪歪脑袋想着,这个点,锅包肉应该休息了,而且他应该不可能知道这个地方才是,然后就继续抱起酒坛子喝酒。


  锅包肉本来这个点确实应该是在休息了,但是他睡不着,原想着拿了酒到他喝酒的时候爱来的地方饮酒,却不想刚好碰见了醉醺醺的你。


  管家原本是打算叫醒你然后训戒一番,但看到你看到他来的时候一脸懵懂的歪着脑袋,忽的就心软了。然后坐到你的旁边,看着你无视他的到来继续喝,他心里无端的生了些恼意,却也没有动作。


  你饮至一半,就撑不住的倒下了,但是与冷硬石板接触的痛意并没有传来,你倒在了一个温暖的萦绕着酒香的胸膛里。


  这一切的一切都太像他了,你闭上眼睛,眼泪不自觉的落了下来。“郭管家…锅包肉…我好喜欢你啊…我真的…好喜欢你啊…可是…嗝…可是我不敢说,万一…万一你不喜欢我怎么办…嗝,万一…万一你离开我了怎么办,我该怎么办…已经快压抑不住了…”你不停的喃喃着,放纵自己沉迷于片刻的幻想之中。


  而锅包肉听着你酒后的言语,先是愣了一下,随后扬起了无奈的笑容。轻轻揽着声音越来越小最后睡着了的你,他忍不住的叹息,伏在了你的耳边轻轻的说道。


  —— “我当然不会离开您,若是没有我的话,还有谁能制住您呢?”




没想到我时隔多日的更文真的跳槽了(其实另一边我也在写来着),食物语真好玩,菜男人真香。顺便,我有牡丹和龙井了,快乐(被打。

评论(6)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